凉山拼团购房192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广州规范房屋出租:发现“住改仓” 人人可举报

发布时间: 2014-09-22 17:33:01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509次浏览


广州今年的建业大厦火灾和去年的鹅掌坦爆炸事故,引发了全城对于“住改仓”等安全隐患的大讨论。近日广州市政府法制办牵头起草了《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整治“住改仓”的通告(代拟稿)》(以下简称通告),并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

通告规定,严禁以营利为目的,将房屋权属证明文件中规划用途为“住宅”的房屋作为仓储使用。对于“住改仓”等违法行为,任何人都有权向执法部门投诉或者举报。房屋使用人应当按照房屋权属证明文件中载明的用途使用房屋。如需改变房屋用途的,应当报规划部门依法审批。

出租屋服务管理部门在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审查过程中,或者对房屋租赁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存在“住改仓”等违法行为的,应当及时书面告知有关执法部门。

实行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城市社区,网格员在网格巡查过程中发现存在“住改仓”等违法行为的,应当及时上报网格化服务管理指挥中心。

物业管理区域内存在“住改仓”等违法行为的,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应当根据物业服务合同或者管理规约及时予以劝阻、制止;劝阻、制止无效的,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应当及时报告有关执法部门,并应当积极予以配合。

意见提交途径

公众的意见或者建议请于9月28日前向市法制办反映或提交。

1.在新浪微博“广州政府法制”提交;

2.登录广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官方网站(www.gzlo.gov.cn),通过网站上的“立法征求意见”栏目提交;

3.邮寄至广州市越秀区府前路1号4号楼广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行政执法监督处(邮政编码:510032);

4.传真:83303396;

5.电子邮箱:328219021@qq.com">328219021@qq.com。

责任编辑: liuy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