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拼团购房246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济南物业管理办法获通过 业主装修前需与物业签协定

发布时间: 2014-12-26 12:16:15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350次浏览


装修房子不和物业签装修协议,装修工有可能连小区都进不去。12月9日,记者从市政府了解到,《济南市物业管理办法》 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将于明年2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提出,业主、物业使用人未签订装饰装修服务协定的,物业服务企业可限制施工人员进入物业管理区域。另外,物业服务企业自行招用保安员,应向公安机关备案。

我市此次明确,物业服务企业应依法取得资质证书,并在其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从事物业服务活动。从事物业管理的专业人员也得取得职业资格证书;从事锅炉、电梯、消防、电气、制冷作业等物业服务人员应具备相应从业资格。

此前,曾有不少地方发生过“小区保安监守自盗”事件。究其原因,往往是因为物业服务企业招用保安时审查不严,雇来的保安素质参差不齐,才导致物业服务区域治安等案件时有发生。上述管理办法明确,物业服务企业自行招用保安员的,应依法向公安机关办理备案手续。这也意味着物业服务企业自行招保安,警方将帮其“把关”。养动物可以不能干扰他人

在上述管理办法中,我市还明确,在物业管理区域内,业主、物业使用人不得实施赌博、利用迷信活动等危害社会的行为;不得违反规定饲养动物干扰他人正常生活;不得存储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不得占用阻塞消防通道、挪用损毁消防设施。

另外,业主、物业使用人、物业服务企业在物业管理区域内不得擅自改建、占用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不得擅自占用、挖掘道路、场地;不得擅自利用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经营;不得损坏房屋承重结构;不得违章搭建建筑物和构筑物;不得擅自改变房屋用途;随意倾倒垃圾、污物。

我市还明确提出,业主、物业使用人在住宅装饰装修开工前,应与物业服务企业签订装饰装修服务协定。业主、物业使用人未签订装饰装修服务协定的,物业服务企业可限制施工人员进入物业管理区域。而且,物业服务企业对住宅装饰装修活动进行巡查时,业主、物业使用人应当给予配合。

办法还提出,物业管理区域内的车库(含共用车库车位和专用车库)应优先满足业主的停车需要。如果规划建设车库不足,业主大会可决定占用物业管理区域内共有道路或其他场地设置停车位,但不得占用消防通道、妨碍道路通行。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