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拼团购房217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济南西部有望再添大型商业体

发布时间: 2014-12-26 12:16:22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230次浏览


西部新城缺乏商业配套的现状将在不久后迎来改变。记者近日了解到,济南西城投资开发集团计划投资16.08亿元,将在省会文化艺术中心“三馆”北侧沿腊山河位置,打造济南西站片区首个“老济南”韵味特色休闲街区,该项目距离济南西站商圈约2公里,距离世购广场3.5公里,计划明年上半年开工,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济南西站片区商业配套短缺的局面。

项目占地313亩“外古内洋”

在西部新城最新规划中,记者看到在省会文化艺术中心“三馆”的正北、青岛路以南、腊山河西路以东、腊山河东路以西的围合区域就是目前已经规划的“印象济南”泉城特色休闲区。

按照初步设计,泉城特色休闲区分为滨河绿化休闲带、印象济南西区、创意济南东区三个部分。整个项目定位为具有鲜明特色的多元化商业街区。项目总占地约313亩,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为191亩,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18万平方米,地下9万平方米,是腊山河生态景观轴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与现代化气息浓重的地标性建筑“三馆”不同,“印象济南”将走“混搭”风。商业街区内的建筑将仿照济南老街巷,以白墙灰瓦的仿古建筑为主,打造具有老济南街巷肌理与古建筑特色的古朴商业街区。而街区内部建筑则向人居现代化生活方式靠拢,以现代化装修风格为主,营造古朴与现代的混搭风格,超市、书吧、咖啡店、独立门店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位置。

有望补足西部商业“短板”

过去,济南西站片区拆迁前为7个村庄,商业基础薄弱。虽然经过几年的建设,目前高楼大厦林立,道路四通八达,社区内沿街商业也逐渐投用,但站前广场综合体仍在招商洽谈阶段,大型商超和品牌店尚未正式落户,商业规模小、分散经营等问题依然是新城的“短板”。

从商圈人流量来看,“印象济南”位置紧邻“三馆”,属于济南西站片区核心区域。项目的南侧为“三馆”,北、西、东侧均为在建或已交房的新建居住小区,住宅项目全部交房后预计入住人群将达到3万—4万人,因此项目一方面可以享受到居住社区带来的固定商圈人气,另一方面也可以就地吸纳“三馆”带来的人流,将其转化为商圈人气。未来这里有望像泉城广场一样,成为片区内除站前广场商圈外,又一对片区具有辐射及带动作用的核心商业区,对于提升片区的整体价值、塑造城市形象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