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拼团购房54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今起正式下调 谁将会受益?

发布时间: 2016-09-07 09:39:5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9323次浏览


自今日起,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将正式下调。根据新规,发卡机构收取的发卡行服务费将对借记卡、贷记卡差别计费。借记卡费率降低为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35%,单笔收费13元封顶;贷记卡费率不超过0.45%,不实行单笔收费封顶。

分析认为,此次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下调,将直接降低商户经营成本,餐饮等行业商户受益较大。而贷记卡单笔收费“上不封顶”的规定或将影响购车等大额消费。

如何调整?

——借记卡单笔收费13元封顶

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3月份联合印发《关于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的通知》,自9月6日起总体上较大幅度降低收费水平。广大商户们从今天起将迎来一份“降费大礼包”。

据了解,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主要是发卡机构收取的发卡行服务费、银行卡清算机构收取的网络服务费和收单机构收取的收单服务费。根据新规,发卡行服务费、网络服务费费率水平将降低,收单环节服务费将实行市场调节价。

其中,发卡机构收取的发卡行服务费将改为不区分商户类别,实行政府指导价、上限管理,并对借记卡、贷记卡差别计费。发卡行服务费费率水平降低为借记卡交易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35%,贷记卡交易不超过0.45%。

借记卡交易单笔收费金额不超过13元,贷记卡交易不实行单笔收费封顶控制。

同时,银行卡清算机构收取的网络服务费费率水平降低为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065%,不区分借、贷记卡,单笔交易的收费金额不超过6.5元。此外,对非营利性的医疗机构、教育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养老机构、慈善机构刷卡交易,实行发卡行服务费、网络服务费全额减免。

谁最受益?

——餐饮等行业费率降幅过半

中新网(微信公众号:s2012)记者注意到,此次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下调,将直接降低商户经营成本,餐饮等行业商户受益较大。

“初步测算,政策实施后各类商户合计每年可减少刷卡手续费支出约74亿元。”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透露,调整后不同行业商户受益程度存在一些差别。

餐饮等行业商户贷记卡、借记卡交易的发卡行服务费、网络服务费费率合计可分别降低53%—63%,百货等行业商户可降低23%—39%。

让我们来算一笔账,以餐饮行业为例,按照此前的收费政策,要对餐饮商户收取0.9%的发卡行服务费,照此计算,顾客若刷卡1000元,商户需支付9元的服务费,而新规实施之后,商户最高只需支付4.5元服务费,一笔交易可省下4.5元的费用。

在北京开了一家川菜馆的赵老板对中新网记者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顾客喜欢刷卡消费,这次刷卡手续费下调将为自己省下一笔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减轻了餐馆的经营压力,希望能尽快落实。

有啥影响?

——贷记卡收费“上不封顶”或影响大额消费

此次新规对借记卡、贷记卡交易的发卡行服务费做出了不同政策安排,借记卡单笔交易收费13元封顶,但贷记卡交易不实行单笔收费封顶控制。在外界看来,贷记卡单笔收费“上不封顶”的规定或将影响用信用卡买车等大额消费。

举例来说,刷信用卡购买汽车,按照此前的政策,发卡行服务费实行60元封顶,新规实施后,同样是用信用卡刷卡10万元,商户则需要按照0.45%的费率支付450元服务费。

为何贷记卡交易不实行单笔收费封顶控制?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告诉中新网记者,与借记卡相比,贷记卡可以透支,银行为此要垫付资金,需承担资金占用等成本和相对较高的业务损失风险。若实行封顶限制,透支1万和10万都只付出一样很少的费用,这对银行是不合理的。而此举也有助于提高违法套现的成本,减少信用卡违法套现的现象。

此外,新规实施后,对消费者刷卡交易会有哪些影响?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不向持卡消费者收取。本次政策调整,从总体上较大幅度降低了费率水平,有利于降低商户经营成本,改善经营环境,不仅不会增加消费者支出,而且有利于消费者获得更好的刷卡消费体验。

长沙热销房源推荐:

区域:芙蓉区 岳麓区 开福区 雨花区 天心区 望城区 长沙县

价格:3千-4千 4-5千 5-6千 6千以上

特色:特价优惠 小户型 房 地铁盘 品牌开发商 现房

今日楼盘推荐Q友买房:湖南小伙上海打拼 计划在家乡买套三居室合能枫丹丽舍100-130平高层认筹1万抵3万,130-140平洋房2万抵5万恒生碧水龙庭74-122平观山美宅9月开盘,认筹6千抵3万晟通牡丹舸在售142-233平房源,全盘带装修均价18000元/平北辰三角洲型50-85㎡壹号线公寓 参考价格9700元/平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