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拼团购房116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思哲:怎样才能在房价增长率低于贷款利率情况下,实现投资不亏损

发布时间: 2017-11-28 11:16:53

来源: 思哲随谈

分类: 行业动态

5175次浏览


在购买住宅时,首付一般是二成或者三成。我们以三成为例分析。假设我们购买一套单价为1万元/m²,每年的房价增长率为4%面积100㎡的住房,它的总价为100万元,首付30万元,贷款70万元,贷款30年,商业贷款利率4.9%/年,等额本息还款。那么三十年后,该套房产的连本带利还款133.7万,即总成本163.7万元。此时该套房产单价为:324万元。这是没算上房租收益的结果。

是不是很奇怪为什么房价增长率没有银行贷款利率低,怎么最后房产价值还是翻倍了。其实关键在于银行的贷款越还越少,所有产生的利息越来越少;另一方面,房产的涨价是以整套房产的总价增长的,而且以后每一年的增长基数都是前一年涨后的房价,也就是说它是复利增长,并且时间复利了30年。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如果是购买商业地产,只能贷款10年,复利增长的空间就会比较小,一但出现房产增长率不高时,可能就会带来亏损。

所以,要做到以上情况,最关键一点是贷款的年限一定要尽可能功能的长,使复利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事实上,房价不可能每年都只是这么低的涨幅,尽管目前国家的房价调控效果的效果越来越好,但经济的发展必然会出现周期波动,所以选择购买住房时完全不用担心房价跌的问题。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